欲鹄歌

  忽然就想起刚分班的时候,我被分到了一个全理科的重点班。

  分班前我对分班唯一的期待就是能把我那个教的很差的物理老师换走。但是分班结果出来时得知我喜欢的所有老师都只教其他两个全理班不教我们而那个物理老师还要接着教我时,我直接崩溃了,站在贴分班名单的走廊那就靠着我朋友的肩膀哭了。

  我在新班基本没有认识的人,唯二的两个都是男生,其中一个分班前因为喜欢我朋友跟我拍了刀,还在知道我朋友有对象的情况下在手臂上刻我朋友的名字,那次之后我对他印象从底层直降谷底。

  剩下的那个男生跟我一组,是当时我唯一能交流的人。但是他是走读,所以周天第一次去新班的那个晚上我没有任何一个可以说话的人。

  那天那个晚修,我从来没觉得三节课能有那么长。基本上可以说是煎熬。

  甚至于回了宿舍,没有一个人可以说话。全部都不认识。人家在上铺安静看书,没有一个人讲话。

  周一我真的受不了了。到新班不敢放肆,什么话都不敢讲。从前我午休回宿舍,分班后为了逃离当时宿舍的死寂氛围选择了待在班里,而那时便发现班里一半人都在班里。

  我简直不敢想象。每个人都那么认真,而我连老师讲的内容都似懂非懂。

  熬了一天,晚上回宿舍用手表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都只能偷偷跑到天台的角落。还没上到天台就有点忍不住了,给朋友发消息的时候已经哭了,上来才发现没带纸巾,只能庆幸自己戴了口罩。

  后来调节了半天给妈妈打电话,还是没忍住哭了。初三的时候放学前被班主任骂哭了,我知道妈妈要来借我,在楼梯口站了好几分钟觉得自己调节好了才往下走,结果跟妈妈说话的时候还是一下子就被听出来了。这次还是没忍住,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哭了,她好像才恍然大悟一样安慰了我几句,然后就挂了电话。

  后来我下了楼回到宿舍,以前的时候来找我,我跟她们聊了一会,立马好了不少。没过多久又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她说刚才有隔壁阿姨来家里,她刚才才把阿姨打发走。

  再后来跟以前的朋友疯了一会儿,周二下午跟以前的好朋友吃了饭,晚上明显感觉好了很多。

  晚上给妈妈打电话,妈妈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好一点了,她说那就好。

  妈妈跟我说,她昨天听到我哭的时候她心都碎了,一晚上没睡着,说现在我住宿上学她什么都帮不了我,只能靠我自己努力。

  忽然想起,上高中前吃饭时,妈妈总说珍惜,说高中住宿后就没办法天天见面了。那时不懂事,没放心上,现在看起来才发现是真的怀念。

  如果是初三,妈妈可以在我面前安慰我,跟我分析,听我诉说。可现在我高一,一周不过见几次面。

  而这前后,不过不到区区一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