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鹄歌

即将到来的分班

  得到了确切消息,下周过完就会分班,连着宿舍一起。

  其实是很崩溃的。上个学期总体上来讲并没有跟同班的同学接触太多,联系多的只是我的室友们,再加上十二月中就开始的网课,我对本来就称不上熟络的班集体更是慢慢淡忘了。

  可能是魔咒吧。返校第一次的入学考的那几天,因为考场的考生分布和在班里的座位原因,我开始跟我以前基本没啊很么接触的男生有了一定的交谈。跟我关系好的室友兼同桌学大文加美术,我跟着她去隔壁宿舍找我们的朋友顺便串门跟其他女生聊天。从前只是有好感的女生跟我走的更近了,会握着我的手喊我老婆,会温柔直率地用惊喜的语气夸我老婆好看,说我像老婆背上趴着的圆圆狐(因为本人属于一个超重的状态且眼睛小所以当时我问她“为啥,是因为眼睛小嘛”,她很认真回答我说“不是啊,就是很可爱啊”)。

  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在恢复甚至超越常态。

  可是当那个喊我老婆天天夸我可爱的女生在体育课拉着我的手跟我叹息说“为什么你不学文啊”的时候,我才大悟般想起,我马上要分班了。

  我没有想过我会为了这件事而痛苦不堪。在我入学考返校前我一直是抱着“赶紧分了不想学那三科”的心态的,那会的我在近两个月的居家生活中早就忘却了校园生活,忘记了人际交往,只想着应付这场毫无准备的考试。只是这一周过去,熟悉或不熟悉的人都开始跟我聊天,都在渐渐走向熟络。

  这本是一件好事,如果没有离别。

  意识到宿舍也要大调之后,整个晚上我都睡不着。宿舍是我最私密的地方,十人间的宿舍,花了一整个学期才搞好的关系,现在又要分崩离析。宿舍跟我一样选大理的只有两个,分数排名大,基本不可能分到一个班。大理,必然是男生居多,我不敢想象我将会怎样去社交,去融入一个全心的环境。

  我想不到。我不能跟我熟悉的室友头对头睡,在值日的时候让她帮我带早餐,衣服一滴水就知道是哪个肌无力的,不会再有隔壁的同学来串门,从大澡堂回来没戴眼镜不能再靠着出入口亮堂的灯分辨我的宿舍,不会再有独属于我们的默契,不再有一本正经地互相打屁股及以上的bt行为,不会再有。

  那天晚上熄灯前我们到处乱蹿,挤到别人床上,说着狂言,笑着对别人动手动脚,热闹得很,这是以前也没有过的。

  在这个疯狂的宿舍,最反骨的姑娘都被带偏了,都经历过大风大浪,只是以后或许便不能这么肆无忌惮地讲话了。

  教室换座位我都会难过,一想到以后或许不能只爬两层而要在上一层就更为难过。要重新去认识同学,尤其同桌,更怕ta有认识的人而我就找不到饭搭子。

  痛苦。

  最近很喜欢抱别人,连屁股都不爱打了,就喜欢抱着人家,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

  真的有点崩溃。偏偏要让我在跟他们熟起来之后又强制分开,每一次的对话都像是在告别。

  好烦。叹气。

  未来不知道会是怎样,只能咒骂这不会搭配的过程,也清楚不过是无用功。

  罢了,小爷我呀,就只能顺其自然咯。

评论

热度(1)